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劃撥帳劃:02529457
    ◆戶名:台中市啟智協進會
    社團法人台中市啟智協進會-愛心碼450

    FB QR Code.jpg LINE QR Code
    FB QR Code LINE QR Code

    客鼓鳴心──鼓王爭霸戰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快樂天使隊

快樂天使隊


關於快樂天使站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一、成立緣起:
    成立「工作隊」最初的想法,是有鑑於心智障礙者年紀增長,到了就業階段,除了少數功能較好者能到就業職場或庇護工場,其餘的孩子們畢業後就沒地方可去了。為了讓這些孩子可以保有工作的技能、不至於退化。
    ■   本會於民國92年6月成立『工作隊』
    ■   並於民國97年11月正式更名為『天使隊』,在社會環境以及政策的變遷下,
    ■   本會於民國100年將天使隊轉型為『社區樂活補 給站-快樂天使隊』
    幫助了許多的家庭,也成功的讓幾位有工作能力的孩子再度回到職場。
     
    至今協會已成立近36年,多數的會員也將邁入雙老家庭,協會獲得社會局肯定,在108年於南區正式成立「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站-快樂天使站」,使心智障礙家庭得有照顧上的喘息機會,迄今仍提供心智障礙者多元選擇服務,善用地區性資源,以其熟悉的生活方式,深入社區,促進社會融合,間接培養心智障礙者專長及就業機會。

    二、天使站招收成員:
    設籍臺中市18歲以上(具特殊需求者年齡可向下延伸至15歲),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經社會局身心障礙需求評估或領有心障礙手冊,具日間照顧服務需求、生活自理及社會適應能力訓練需求中度以上之身心障礙者。 
     
    三、天使站服務內容:
    1.早操時間
    2.多元休閒課程
    3.社區適應與融合
    4.親子戶外教學
    5.生活自理能力訓練
     
    四、現在的天使站:(快樂天使站簡介連結)
    目前天使站學員約10位學員,除了一位日照社工之外,設有兩位生活服務員,及協助活動的助教或志工。其中賢彬的爸爸-劉維國先生,更是時常來天使隊給予協助,分擔不少工作量。劉爸爸表示:從職場退休後,目前工作隊儼然成為他生活上的寄託,在天使隊裡學習到以前沒有的經驗,雖然劉爸爸家中有2位心智障礙者,但從照顧別人當中體驗到更不一樣的人生價值,以做志工為樂,更呼籲大家利用休閒時間來做志工。

    天使站至今幫助了許多的家庭,我們有熱心的家長,有想要學習的孩子,但目前本會沒有多餘的經費購置更合適的服務場所,但我們願意付出更多、更大的努力,讓學員們可以在歡樂中學習。期望未來能讓更多心智障礙者加入天使隊,增進其能力行為、興趣養成及人際互動,豐富心智障礙者生活經驗及社區活動參與,當然也歡迎家長陪同您的孩子一起加入!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