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劃撥帳劃:02529457
    ◆戶名:台中市啟智協進會
    社團法人台中市啟智協進會-愛心碼450

    FB QR Code.jpg LINE QR Code
    FB QR Code LINE QR Code

    客鼓鳴心──鼓王爭霸戰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認識我們

認識我們


◆起源·宗旨·展望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一、緣起:
     
    上帝給了每人一個擔,是輕?還是重?
    祂送我們一個寶貝禮物-折翼的天使,純真與無邪,但我們心中非常惶恐,不曉得如何養育?該從何處獲得支持與援助,更擔心寶貝如何終老?
    社團法人台中市啟智協進會就在這種情況下,于民國七十三年五月六日,由陳玉屏修女結合家有心智障礙者的父母所組成的人民團體。
     
    二、宗旨:
     
    1.          促進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的認識、瞭解與接受。
    2.          爭取心智障礙者的基本人權與福利。
    3.          提供會員照顧心智障礙者的各種知識與諮詢。
    4.          協助心智障礙者的復健、就業、教養等各種問題之解決與轉介。
    5.          督促政府籌設心智障礙者中途之家的設立,許心智障礙者一個無憂且社區化的庇護家園。
     
    三、展望
     
    1.          期盼未來透過專業團體或機構,鼓勵家長參加居家護理員的培訓,並結合社會福利政策以有效且積極的方式服務會員不時之需。
    2.          藉著庇護性工作隊的成立與善心人士的贊助及志工的支持參與,使未能進入職場但仍稍具些微工作能力的心智障礙青年,能有工作可做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